【文化专题】中华人物榜名家推荐 | 江治安

文化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出现一批伟大人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他们热情高涨,与时俱进,带动发展和谐盛世的艺术新篇章,为弘扬中国文化作出巨大的贡献!

 

江治安

 

  江治安,又名江志安,字江山,号临风阁主人,江西余干人,1947年生,大学文化。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一级书法师,亚洲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当代名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央机关书协会员,北京当代环球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国礼艺术大师,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世界名人录》、《网络名人辞典》收录艺术名家;新加坡新神州艺术院高级荣誉顾问,台湾故宫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教授。获2005年首届名人论坛金奖,中日第十六回书画交流展国际金奖,应邀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国画巨幅长卷和奥运会圣火传递图,获北京奥运会经济研究会特殊贡献奖,北京冬奥会颁发奥运会文化使者的荣誉证书,走向世界的中国艺术家组委会出版了《走向世界的中国艺术家-江治安》助力北京冬奥会水晶琉璃画册,中国文联全国书画院协会第二次走进生活徐悲鸿奖,中央电视台《智慧栏目》特别贡献奖,中国管理科学院课题论文一等奖,国学功勋艺术家等;作品多次捐赠宋庆龄基金会和多家企业家联合会贫困助学慈善拍卖等,出版了大红袍《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一江治安》多部个人画集和几十部合集,作品多次应邀走进中央两会,人民日报、人民代表报、人民政协报、鉴宝、中华儿女、中央电视台、江西电视台等媒体多有报导。

 

1111

 

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书画展国际金奖-tuya

 

微信图片_20220627113350-tuya

 

北京奥运会巨幅国画创作特殊贡献奖-tuya

 

国礼艺术交流中心授予“国礼艺术大师”称号-tuya

 

央视两会艺术传承代表人物-tuya

 

2

 

金秋银山(180x75cm)-tuya

金秋银山 180x75cm

 

富贵祥和(98x68cm)

富贵祥和 98x68cm

 

富贵吉祥(68x46cm)

富贵吉祥 68x46cm

 

观滄海(246x88cm)-tuya

观沧海 246x88cm

 

江家山水 心悟自然

●文/墨思

江西籍画家江治安先生以主攻山水画闻名于世,对书法、人物也有很深的造诣。他笔下的山水气势磅礴,在笔墨颜色和意境的营造上,既继承了古人的主流山水优点,又努力创造自己的面貌,形成了古意盎然与清新扑面共存的艺术特点。但凡欣赏过江先生山水画作的人,都会对他的作品记忆犹新,再次领略时一眼便能认出是江家山水。他追求画面的清新明快与寓意的绝尘脱俗,静观其作,如入画境,顿觉清风拂面,瑞气润心,无不体现出江家山水的经典与独特!

江先生立志为祖国的山水艺术传神,胸怀广阔。茫茫戈壁、巍巍昆仑、咆哮奔腾的黄河、一泻千里的长江、雄伟的长城、浩瀚无边的鄱湖洞庭、惊涛拍岸的海疆、麦浪滚滚的田园,到处都布满了他的足迹。他“寄情于山水,追求诗情画意、情景交融的境界,山性即我‘性’,山情即我‘情’,在他的创作实践中用心体悟自然赋予他心灵的美”。

江先生从事中国画创作已几十年,早已功成名就,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不可不说他的作品放在任何一个当代的具象艺术展中都会为之生色。

 

中央电视台《艺海》江治安电视纪录片《山水传神志者天下》导视词:

他游遍祖国大江南北,为寻找艺术本源;

他为人忠厚,为艺真诚;

他奏响了中国山水画的崭新乐章;

他的作品意境深远,绝坐脱俗;

他就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江治安

 

天池仙境(136x68cm)

天池仙境 136x68cm

 

江治安的山水创作,首先把握住到大自然中寻找灵感,寻找艺术本源,从大自然中领会真谛,在生活中汲取营养。中国画讲究天人合一,就是画家和自然要融为一体,我代山水呼唤,我代山水呐喊。把自己感悟到的,画出来才有生命力。江治安的作品中就有这种感染力。

中央美术学院姚治华教授点评

桂林仙境(365x100cm)

桂林仙境 365x100cm

 

江治安的人物画创作:“以形写神”功力深厚,整体色彩构成,很创新、有想法,构图严谨、突破常规,作品也是自成一派有自己的一种风格。

著名画家何家英点评

 

十八罗汉图(260x70cm)

十八罗汉图 260x70cm

 

江治安的山水画作品有很深的造诣,对祖国山水的壮美抒发笔触生动,形神逼真,色彩方面突破常规自然风格,深入生活扎根于人民当中才能把祖国名山大川挥洒的淋漓尽致。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点评

 

行书:兰亭序-tuya

行书:兰亭序

 

楷书:诚信赢天下

楷书:诚信赢天下

 

书法篆书:医者仁心

书法篆书:医者仁心

 

行书扇面1

行书扇面

 

锦衣红荷(68x136cm)

锦衣红荷 68x136cm

 

鄱湖风(90x190cm)

鄱湖风 90x190cm

 

日出西柏坡(90x190cm)-tuya

日出西柏坡 90x190cm

 

孔子临川图(90x148cm)-tuya

孔子临川图 90x148cm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