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兴中外·魅力中国】国际首席艺术形象大使赵焕福

文化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和国际文化互动的日益频繁,世界各国的文化发展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艺术的多元化和鲜明个性,为人类社会带来了更为深刻和细致的思考,推动了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不同的文化,并取得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功。在全球化进程中,文化艺术的相互传播和交流,不断促进了各国之间的合作与发展,文化艺术时刻保持:继承传统不惰性,学习传统不保守。始终保持创作精神和前瞻性思考,文化和艺术是灵魂的另一半,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时代,文化都应该得到足够的关注和保护,为全球营造出良好的氛围,让经济,文化,艺术更好的融合,树立新时代新国际经济文化新社会!

根据各国访华合作的影响下,全球各国文化艺术线上普及展拉开了帷幕,您作为国际首席艺术形象大使,肩负各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弘扬重任!也在此致敬“艺兴中外魅力中国”的艺术大家!

赵焕福,1959年七月生,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鸡冠山乡流源村人,原中学美术、书法教师。系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高级书法培训师,国家一级美术师。

其从教41(1978—2019)年,兼任学校缮写宣传工作41年。组织并辅导的学生作品在参加各级书画大赛中均获奖,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在国家级报刋书中发表十多篇。书画作品在参加全国大赛中屡次获奖,并入编大赛优秀作品集。2009至2024年连续十六年作品入编名家挂历、台历之中,多幅作品在多家国家级书画网上发表。2022年他成功入选北京地铁《艺脉相承》主题巡展,作为优秀艺术家代表亮相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8号线、10号线、13号线、八通线、首都机场线。穿越长安街,向祖国致敬。作品被中华艺术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馆收藏。出版有《赵焕福作品集》、《名家典藏•当代实力派书画家赵焕福作品集》、《国魂国艺•赵焕福卷》、《中国当代书画坛•赵焕福作品集》、《当代国韵瑰宝艺术大家-赵焕福》……

其被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青年突击手、师德标兵、中国慈善书法艺术爱心大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物、十佳艺术标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国行业标兵人物、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和国诗书画杰出贡献奖、新时代文艺标杆人物、最美教师、新时代中华好儿女、时代榜样、百位国家艺术形象创作书画家、国家精神文明文艺传承者、中国形象大使、国家文化建设杰出代表人物、闪耀中国——2022年度荣耀艺术家”等荣誉称号。业绩已载入《报国栋梁》、《改革开放的领航者》、《党员故事》、《百年风云•党耀中华》等三十多部书中。业绩又被载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基层党群先进事迹数字博览馆”之中。




















孙晓云,1955年8月出生于江苏南京,三岁始承家传习书画,曾在农村插队五年,在部队服役八年。

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中共十七、十八、十九大代表,中国文联第九、十届委员,中国文联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省美术馆名誉馆长,中国书协女书法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南京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先后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技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艺术奖”、“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首批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江苏省委省政府“紫金文化奖章”、“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书法作品曾七次获全国书法大奖。由华艺出版社、台湾未来书城出版社(繁体字版)、知识出版社、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日本中央公论美术出版社(日文版)先后出版理论专著《书法有法》,十五年畅销不衰,先后二十次再版,创全国书法理论书籍销售量最高纪录。并作为唯一书法理论书籍进入国家“农家书屋工程”。先后获“韬奋图书奖”、“江苏省政府优秀图书提名奖”。





《宋·欧阳修 秋声赋》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