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记录仪的制作方法

智能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专利名称:数据记录仪的制作方法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据采集及存储,尤其涉及数据记录仪。

背景技术:

目前的数据记录仪主要完成温度记录,电压、电流记录,现场需要做数据记录的设备有:温度湿度检测,设备电流,电压检测,马达转速检测,压力检测,噪音检测,为设备异常报警,设备故障,异常分析提供历史证据,但是目前的数据记录仪体积大、不便于携带,而且需要手工抄写历史数据,使用不便。

实用新型内容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数据记录仪。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数据记录仪,包括中央处理单元、以及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分别相连的数据采集单元、数据保存单元、USB单元。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电源管理单元,所述电源管理单元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相连。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扩展接口单元,所述扩展接口单元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相连。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时钟单元,所述时钟单元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相连。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设置单元,所述设置单元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相连。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中央处理单元为16位单片机。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数据保存单元为flash存储器。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数据记录仪体积小、成本低、便于携带,而且通过USB单元便能把数据输出至电脑,无需手工抄写历史数据,使用方便。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数据记录仪,包括中央处理单元2、以及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分别相连的数据采集单元5、数据保存单元4、USB单元I。该USB单元I完成标准的USB协议转换,并且该USB单元I与电脑连接时能够保证windows、Linux、MAC系统的硬件及软件兼容。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为16位单片机,该16位单片机为核心处理单元,完成该数据记录仪的数据处理。数据采集单元5用于完成各类传感器的数据转换,各类传感器包括:温度、湿度、电流、电压、压力等传感器。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电源管理单元3,所述电源管理单元3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该电源管理单元3完成电池充电、节电、欠压检测等功能。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扩展接口单元6,所述扩展接口单元6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该扩展接口单元6用于设备扩展,数据采集的通道预留。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时钟单元7,所述时钟单元7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该时钟单元7完成对日期和时间的计算与统计。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设置单元9,所述设置单元9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所述数据保存单元4为flash存储器。该设置单元9用来设置记录间隔、初始时间、计量单位、语言、报警值、传感器校准等,例如设置单元9设置为每隔3秒钟记录一次数据。该数据记录仪体积小、成本低、便于携带和嵌入各种系统中,而且通过USB单元I便能把数据输出至电脑,无需手工抄写历史数据,使用方便。例如该数据记录仪可以用于冷链物流、马达、机床、医疗器械性能检测。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FAT文件系统单元和多语言管理单元,该FAT文件系统单元用于将采集的数据转化成标准的FAT16格式的文本文件,确保文件符合windows、Linux、MAC系统对文件格式的要求。多语言管理单元用于实现中文、英文等多种语言的转换。本实用新型的数据记录仪是一款防水产品。使用时,传感器将数据送给中央处理单元2,中央处理单元2将记录的数据保存在数据保存单元4中,当用户需要查看历史记录时,通过USB单元I连接电脑,在电脑上将会显示一个U盘,记录的数据将是标准的文本格式,用户可以方便的在电脑上打开查看,可以在windows系统、MAC系统或Linux系统打开文本文件进行查看,因此很好的实现了跨平台工作。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权利要求1.一种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包括中央处理单元(2)、以及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分别相连的数据采集单元(5)、数据保存单元(4)、USB单元(I)。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电源管理单元(3),所述电源管理单元(3)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扩展接口单元(6),所述扩展接口单元(6)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时钟单元(7),所述时钟单元(7)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

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任一项所述的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该数据记录仪还包括设置单元(9),所述设置单元(9)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相连。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为16位单片机。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数据记录仪,其特征在于:所述数据保存单元(4)为flash存储器。

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数据记录仪,包括中央处理单元(2)、以及与所述中央处理单元(2)分别相连的数据采集单元(5)、数据保存单元(4)、USB单元(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数据记录仪体积小、成本低、便于携带,而且通过USB单元便能把数据输出至电脑,无需手工抄写历史数据,使用方便。

更多数据记录仪内容,请访问RS官网。


来源:网络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