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弗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科

财经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熊波特认为,资本主义经济的最本质特征就是创新,资本主义突破自身的各种局限性和经常发生的经济危机,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资本主义经济自发创新的机制。宁波弗浪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智能硬件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座舱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产品及服务。产品和技术包括ADAS驾驶辅助系统,多路传感器融合、路径规划等。弗浪科技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与成熟的经验,完善的制造系统和可靠的品质保证系统得到了T3出行、滴滴出行、东风汽车、哪吒汽车、长安汽车等众多知名品牌的信赖,并先后通过了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IATF16949:2016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且获得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认证,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被确定为科技型“小巨人”培养企业。在这样一个恢弘的时代,李科与弗浪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打造华夏经济新动能,开始了智能驾驶辅助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脚下前行的路百转千回,奔向目标的信念始终坚定。凭着这股闯劲和韧劲,弗浪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持续降低交通运输的代价”,这是弗浪科技有限公司的使命,也是李科创业的初衷。他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吃苦耐劳、爱国敬业,将中国匠心企业家的品质展现的淋漓尽致,以“成就客户,认真负责,诚信自律,勤奋进取,合作共赢”的价值观,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技术。

不忘初心 ,创新成就企业

有的人的初心是梦想,有的人的初心是利益,但将李科这样的青年企业家进行深度剖析来看,也许我们能得到不一样的答案——他的初心,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挑战精神,是孜孜不倦的奋斗,是敢为人先的创造,更是弈棋一样想尽后路方才落子的谨慎与令无数人侧目的独到战略眼光。

2007年大学毕业的李科,怀揣着对未来的忐忑,踏入了汽车智能硬件领域。在这里,他收获了梦想,获得了成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购买力的逐步增强,汽车行业实现了快速增长,与此同时,汽车科技不断进步,驾驶辅助技术日趋成熟,智慧出行和各种驾驶辅助系统层出不穷。2018年,李科的第一次创业已经步入正轨,他决定进行第二次创业,成立了宁波弗浪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当时国内较早从事辅助驾驶研究的企业之一。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弗浪的发展相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很陌生,但是对于汽车行业,却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科技发展的今天,自动驾驶已经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中,弗浪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行业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如今企业发展短短几年时间,智能座舱系统的技术已经成熟,并进入主机厂体系。凭借着完善的制造系统和可靠的品质保证系统得到了T3出行、滴滴出行、东风汽车、哪吒汽车、长安汽车等众多知名品牌的信赖。而辅助驾驶也在持续发展中。尤其像辅助驾驶中遇到的感知问题,像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融合问题和路径规划及智能驾驶等问题,都有了清晰的解决方式,并在逐步的发展中。

中国经济将从“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增长”阶段,新科技革命将内嵌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些都给智能驾驶领域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对快速发展的新时达,弗浪将积极研发,升级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品牌竞争力!如今,弗浪科技致力于打造“智慧驾驶系统”,核心技术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产品包含ADAS辅助驾驶系统、多路传感器融合、路径规划等,专注于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解决方案。

有人说,李科是一个舍得付出的人;也有人说,李科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无论是学习还是付出,无论是赞许还是嘲弄,他都义无反顾。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总结,创业者所应具备的品质,李科不仅一样没有落下,而且在某些地方还比其他人做得更好。从2018年至今,短短几年时间里,他深耕企业的建设,一边学习企业管理和营销之道,一边进行研发与创新。潜心研发,用心制造,以耐心服务的态度,立志打造民族品牌,展望更长远的未来。

坚定不移 ,人才推动发展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作为技术研究人员,李科总是在思考如何做得更好,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从技术人员到研发部门的总领队,李科对技术的执着为他点燃了梦想之火。伴随着对技术的执着和对行业的希望,凭借过硬的技术本领和在行业里积攒的人脉,李科把全部心力都投入在企业的发展与产品的研发上面。然而人生就像是一次航行,途中必然会遇到突然袭来的劲风,暴风雨来临,该如何稳住航舵,这是每个创业者都要面对的问题。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随着国内技术的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辅助驾驶利用天然的优势赢得了广阔的市场,而如何在市场中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并获得自己的市场,这是李科一直在做的。作为在汽车智能硬件领域有超过15年行业经验的创始团队,以及拥有自己的实验室、检测室及7条专业生产线,具备软硬件自主设计研发实力,弗浪科技有限公司从原料到出厂,各个环节层层质检、严格筛选,把握产品质量关,让企业的产品成为最好的品牌宣传。

古今中外,治国也好,治企也好,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这是一个谁也否认不了的真理。尤其作为正在发展过程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作为技术人员出身的李科,甚至人才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必备要素。在浙江的研发中心,李科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一些研究所达成合作,进行人才的输送。并与浙江大学教授、前滴滴研究院院长进行沟通,为弗浪提供技术的支持和企业管理的经验。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将员工融合在企业之中,对于新员工会有驻外的培训,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刻和清晰的了解,对于解决实际问题有更好的帮助。另外,会选择一些有经验的人才,进行深造,帮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能继续学习。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李科从员工角度考虑,对于员工最看重的福利,毫不吝啬。只要在项目中有自己的成绩,就会有实际的回报,这样既帮助员工获得成就感和认同感,也鼓励员工的积极性,对于企业的发展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大雁群飞头雁领,百尺竿头更发扬。在李科的带领下,弗浪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员工无不爱岗敬业,忠诚担当。让员工有自信、有荣耀、有未来、有归属。让员工与企业共发展。同时还要通过新鲜血液的输入实现企业的管理传承与精神传承,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保持企业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风尘仆仆 ,做行业领先者

曾几何时,工匠是一个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须臾不可离的职业,木匠、铜匠、铁匠、石匠、篾匠等各类手工匠人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传统生活景图定下底色。随着农耕时代结束,社会进入后工业时代,一些与现代生活不相适应的老手艺、老工匠逐渐淡出日常生活,但工匠精神永不过时。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成就。李科作为匠心精神的传承者,他在沉淀中积累经验,在沉淀中打磨产品,让企业的工程师、程序员、设计师等,都能够为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不断的精进,让中国的高端制造业走在世界的前列。随着智能座舱技术的完善,弗浪科技有限公司以足够的实力与其他主机厂展开合作,立志成为更多主机厂驾驶辅助系统的供应商。

在未来,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的参与者,李科带领企业用规范的标准,提高企业服务质量,为行业内的其他人员做表率、做榜样,锐意创新,大胆探索,积极发展自身,让弗浪的理想和抱负在时代变成现实。企业以“持续降低交通运输代价”为使命,秉承“成就客户,认真负责,诚信自律,勤奋进取,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深耕智慧驾驶领域,为更多主机厂提供定制化智慧解决方案,让智慧出行走入千家万户!

来源:网络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