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锻铸文化建设之魂 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传媒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历史经验一再证明:唯有文化先进,才可以滋养企业生生不息、永续发展壮大。在奋进的新时代,如何应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企业文化尤为重要。长期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从提倡劳逸结合、定期组织能力培训和开展多元化文体活动等方面入手,增强全体员工的向心力、激发企业活力与创新、树立员工的自信心,以优秀文化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2082217072088408.jpg

据了解,冶金公司在企业发展中形成的为全体职工所认同、遵守、带有本企业特色的价值观念。始终聚焦“以人为本”,增强职工的整体素质,加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基础。此外,冶金公司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建立起内部竞争机制,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促使全体职工锐意进取,争做典型,争当先进。

2022100809482465435.jpg

与此同时,冶金公司通过“内争先进,外争先行”的“争先”理念,不断加强观念文化、制度文化、品牌文化、目标文化和工地文化建设,构建了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并且冶金公司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紧贴市场脉搏,树立凡事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胆识,努力在多个领域确立企业的领先地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文化动力。

2022091311545257257.jpg

在文化宣传上,冶金公司积极践行以“党建为魂”的文化建设,用党建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用企业文化理念引导广大职工,统一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企业精细化管理和提升企业效益。在冶金公司各项目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文明号”等鲜红的旗帜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浓厚的党建氛围让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备受鼓舞。

2022060211461072705.jpg

【编者 按】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的实际出发,多层次、全方位地研究企业文化的作用,特别是在企业改革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才能在实践中建设企业文化、发展企业文化和增强企业竞争力。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