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亮相省图书馆

科技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6月1日,《灾难面前,你可以做得更好---2019年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科普活动在省图开幕,这次活动由广东省地震局、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和广东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据介绍,科普展主场活动于5月28日至6月9日期间在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与此同时,全省还有40多家图书馆作为分会场跟进参与。

《灾难面前,你可以做得更好---2019年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科普活动是今年省地震局"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宣传活动重点项目之一,今年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向公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公共服务和读者体验活动,深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将科普小知识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

本次科普展从运动中的地球、科学认识地震、地震人在努力、我们应该这样做、地震科技热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灾知识等多个主题对防震减灾知识及溺水、火险、台风、洪水、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做了全面介绍,还将各种监测仪器、桥梁强震动监测模型、重大工程地震安全监测与诊断系统等平时难得一见的实物和模型现场展出。

据了解,主办方还将以省立中山图书馆为主会场,深圳图书馆、珠海市图书馆、恩平市图书馆、韶关市图书馆、云浮市图书馆、湛江市图书馆、茂名市图书馆等40多家市县级公共图书馆为分会场,为公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公共服务,扩大这次活动的普及范围,让我们更加了解发生灾害时应该怎样应对。


来源:粤港澳生活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