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需要警惕的常见疾病

健康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夏季入伏之后,气温快速攀升,暑热已至。晴雨交织的天气状况,为部分夏季常见疾病提供了滋生条件。由疾病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当前食源性疾病、手足口病、空调病等多种疾病较为常见,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防范。

食源性疾病传播

食源性疾病是借助食物传播的疾病。临床上,多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潜伏期较短且发病突然、病例集中。手足口病则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婴幼儿常见传染病,每年的5月至8月为发病高峰,病患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

空调病的诱因

空调病是因长期处于封闭环境中,室内氧气得不到补充,冷风降温令人体无法正常排汗,最终导致内分泌紊乱,引发身体不适。卫生部门建议公众夏季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避免生熟不分、贪凉暴饮暴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家有小孩的父母,应避免带孩子长时间流连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搞好幼儿身体清洁卫生。同时,室内使用空调也应注意加强通风换气,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