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音歌唱家张卓再次演唱王晓岭栾凯作品,致敬沂蒙精神

传媒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女中音歌唱家张卓再次演唱王晓岭栾凯作品,致敬沂蒙精神

距离庆祝建党百年的节日不足一个月,歌坛中又一首弘扬沂蒙精神,歌颂时代楷模的歌曲悄然流传,这首由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中国歌剧舞剧院女中音歌唱家张卓演唱的《向所见的一切致意》,用深情真挚的歌声,唱出了人民对优秀共产党员的爱戴和尊敬!

张卓演唱的《向所见的一切致意》,收录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旅厅、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鲁南制药集团协作创制的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中,其中的十二首作品,全部由王晓岭作词,栾凯作曲,以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传唱和歌颂着沂蒙精神,组歌中和张卓一道,阎维文、张也、吕继宏、蔡国庆、石倚洁、曹芙嘉、张大伟、黑鸭子演唱组、黄延明、郎奥博、赵玉龙、亚洲爱乐合唱团等艺术家和艺术团体,都用最自己擅长的风格,赋予了主旋律传唱新的方式,耳目一新而又自然流畅。

歌唱家张卓毕业于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任第九届重庆市青联委员、第十届湖南省青联委员。在《向所见的一切致意》中,张卓唱到:“你是阳光下,心心相印的靓丽。你是百姓中,口口相传的美誉。白云拂过蓝天,清风抚摸大地,用什么描绘你,我的诗情彩笔。向所见的一切致意……”旋律唯美,配器恢弘,和整部组歌融为一体,是一首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民族性、传唱性为一体的新时代佳作。

在谈到与王晓岭、栾凯合作的时候,张卓说:“非常荣幸再一次演唱王晓岭老师和栾凯老师共同创作的又一部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中的《向所见的一切致意》,我曾在两位老师创作的歌剧《沂蒙山》中饰演八路军女战士夏荷,演唱有他们创作的咏叹调《沂蒙的女儿》,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我希望今天的这首作品,依然能够受到大家的喜欢和传唱。”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