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寒风战雨雪 抓进度保履约

视点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吉林通化2.jpg

  在吉林通化,由于纬度高,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降温也如期而至,刚刚立冬,通化最低气温已经降至-7℃。“我记得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达到了零下30多度,整个冬天下了四五场暴雪,尤其是受冷空气影响时,降雪频繁,寒风刺骨。”在吉林通钢项目的施工现场,承建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技术员刘尧说,“等大寒来的时候,手机分分钟就能冻没电,别管穿多少衣服都能给冻透。”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每个人必须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保质量、保进度,加速推进项目施工建设。”近日,在吉林通钢项目工程推进会上,项目经理在落实作业任务时强调。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抗严寒、战风雪,用坚持捍卫冲出正负零的建设目标。截止目前,项目6号焦炉已顺利烘炉,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施工建设中。

  进入四季度以来,为顺利完成年度施工建设总目标,吉林通钢项目部抢抓晴好天气,再次掀起了一场“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在工程建设中,项目部坚持贯彻“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抓好安全维稳工作的同时,严格核查作业设备资质,并第一时间对全部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加强与业主、监理等相关方的沟通和协调;做好材料储备、设备管理、物资采购等工作。

  “因施工区域与老生产系统交叉,现场情况错综复杂,我们多次深入了解现场,实地进行勘察,确保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吉林通钢项目总工介绍道。记者跟随项目总工前往施工现场看到全体作业人员不惧寒冷、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他们用机器的轰鸣声把冰天雪地的施工现场吵得热火朝天。

  严寒磨炼着“冶金”建设者们的意志,风雪无法阻止他们奋勇拼搏的脚步。面对困难,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吉林通钢项目部誓要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他们是追梦路上最美的建设者,把二十二冶人永不服输的职业风采展示到极致。(通讯员:纪晓敏 张庆宇)

来源:中华传媒网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