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古村——徘徊于都市与古风之间

旅游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不少人去过广州的“深井烧鹅”,记得它独特的美味。然而对这个美食的出产地,你们有几分了解呢?

于长洲来说,黄埔军校、船坞码头这些知名地并不足以概括它所拥有的资本;还有一座深井古村,也矗立其中,在漫漫八百年历史里熠熠生辉。深井古村落位于黄埔长洲岛上,大学城和黄埔军校中间。分别和番禹化龙、海珠区新洲、天河隔江相望。村落中处处可见青石板道与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

例如黄埔区的文塔不止一座,在长洲街的深井村,就有两座文塔。其中一座是深井文塔,就在村内的文塔公园,也是来岛上游玩的游客们必去的“朝圣”景点之一。文塔外形古朴,貌似毛笔倒立,好像在展示古代读书人的认真与执着,让人感到深深叹服。

这里的古民居不仅保留了西关大屋的原始风味,另外,客家式的碉楼和西洋式的石柱、门楼、花纹图案也是不动声色的融合着,古风与现代感在深井古村完美结合、不留痕迹。

从文塔公园一直往里面走,就能到古村落,有好几个宗祠与古楼都保留下来,值得关注的是,还有小学与大学,可想而知,在深井古村这样氛围里的学子一定从小就被这优美古朴的气息氤氲着,出了校门也是别番的孑孑独立与文艺情怀吧。


来源:粤港澳生活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