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岭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梧州举办

旅游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11月13日,以“原味岭南 休闲梧州”为主题的2019岭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梧州举行。广西岭南文化源远流长,梧州市作为岭南古郡,素有“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美誉,有着41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是岭南文化、珠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粤语发源地之一。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宋代起,梧州就形成了著名的“梧州八景”,包括桂江春泛、云岭晴岚、龙洲砥峙、鹤岗返照、金牛仙渡、鳄池漾月、火山夕焰、冰井泉香,截至2018年,拥有的4A景区包括骑楼城-龙母庙景区、永安王城、李济深故里文化旅游区、苍海湖旅游区、天龙顶山地公园景区、石表山旅游风景区、长坪水韵瑶寨景区、梁羽生公园、梧州市军事体育文化园。同时,广西长期流传着“食在梧州”的说法,当地代表特产有六堡茶、龟苓膏、纸包鸡、冰泉豆浆、岑溪古典鸡、上汤河粉、梧州腊肠、岑溪红等。梧州还拥有两项国 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藤县舞狮和苍梧六堡茶制作技艺。

  听不厌的粤韵清音、看不完的风景、尝不尽的岭南美食,无不让游客心生向往。梧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梧州接待旅游总人数3145.52万人次,同比增长41.3%;实现旅游总消费349.55亿元,增长42.2%。根据抽样调查预测,预计2019年梧州市接待游客总人数4020.89万人次,同比增长27.8%;实现旅游业总消费452.90亿元,同比增长29.6%。

6bd327d5d8605c1fc0b649b561596ad.jpg

  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打造“原味岭南 休闲梧州”文旅品牌,梧州市人民政府继续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已于11月12日举行,文化旅游周将持续至11月19日。

  作为文化旅游周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岭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亮点纷呈: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带来了《梧州市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报告》主题演讲,把脉梧州文旅发展现状;北京第二外国 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通过《文旅融合与梧州旅游发展》主题演讲,解析了梧州地域历史文化与现代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之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德村志成发表《从文化魅力与旅游发展谈康养产品——思索梧州市旅游发展战略》主题演讲,为岭南休闲文化及梧州康养旅游战略发展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途牛副总裁王树柏通过主题演讲《品牌用户满意度营销——文旅品牌的价值与运营》,就梧州文旅市场发展和营销之道做了深度解读。在他看来,文化是旅游最好的内容,旅游是文化传播的最好方式。随着用户文化素养、旅游观念不断升级,推动旅游产品、服务、营销升级,促进目的地品牌文化升级。打造梧州文旅品牌,做有价值的营销,既要充分利用“原味岭南 休闲梧州”文旅品牌自有价值,又要让这一文旅品牌的营销获得增值,高满意度将是梧州文旅品牌营销持续获客的一把金钥匙。

e365cbd4c6c475d97f6a964a87b0e3c.jpg

  最后的圆桌座谈环节,在执惠旅游CEO刘照慧的主持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委会专家马聪玲、方塘智库创始人兼南宁旅游研究院院长叶一剑、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石美玉以及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调研员、苍海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莫传扬等嘉宾还就“文旅融合下的岭南非遗传承及康养旅游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畅聊,碰撞出更多思 想火花。

  作为梧州文旅合作伙伴,未来,途牛将进一步借助全媒体平台以及多元化营销推广渠道,提升梧州“原味岭南 休闲梧州”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往梧州开启难忘的“千年梧州、龙母祈福”之旅、“岭南美味、食在梧州”之旅、“岭南文化、茶韵梧州”之旅、“红色经典、人文梧州”之旅,积极助力梧州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