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达小学学生:大熊校长,我想约您吃个饭

原创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这位小学二年级的女孩不简单,敢写纸条约校长吃饭,谈对课间沙包游戏不满,建议换成攀岩。另外,还想比比“谁吃饭吃得多”。10月24日,这一有趣的事件被深圳市百仕达小学的校长熊佑平发到朋友圈后引来一片点赞声:“好可爱”“熊校长心中的爱,滋润每一位孩子心田”“我也想和大熊校长比赛吃饭”……

  二年级女生大胆递纸条与校长“约饭提建议”

  被孩子们昵称为“大熊校长”的熊佑平,是深圳“十大领读者”,我国国有民办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领军人物,深圳市百仕达小学校长。10月23日,他接到学校一名203班女生罗心玥小朋友递给他的纸条要和他约饭。接到学生的纸条对熊佑平来说不奇怪,以往学生也经常写纸条给他,要和校长一起吃饭,一起合影,或者邀请校长给他们讲故事,而且这些要求多半是他们用积分换取的奖励。

1.jpg

  不管多忙,作为一名富有爱心的校长,熊佑平接到学生的纸条后总是有求必应。但这次有点不同,这位罗心玥小朋友在纸条里不仅仅提出要和校长约个饭,还要提意见,她在纸条里写道:“我想跟您吃个午餐,原因是课间跳完绳玩的沙包游戏不好玩,所以我想将攀岩运动介绍给学校。谢谢!另外,我想看看我们谁吃的多?”罗心玥小朋友人小有想法,打动了校长的心,24日晚,熊佑平忍不住将这事发到了朋友圈,并配了2张两人共进午餐的照片加以佐证,并调侃说比赛吃饭,他“好像没赢”。小朋友的可爱、大熊校长的幽默,引来朋友圈一片赞叹声。

  熊佑平说,心玥小朋友喜欢攀岩运动,还获过全国大奖。她建议校长将学校课间的沙包游戏换成攀岩,还“专业”地提出可以利用学校的教学楼墙壁建12米高的攀岩墙。熊佑平说他会“考虑这一建议”并将与专家一起论证其可行性。

  “大熊校长”:注意倾听,让孩子获得尊重

  罗心玥的妈妈王婧听说了孩子的事情后很惊讶,没想到平时“文静、内向”的女儿会有如此大胆的举动。不过,她又说其女儿的外表与她的爱好不相符,心玥喜欢的运动不仅有攀岩,还有帆船,是一个内心坚毅的女孩。她称,心玥与校长共进午餐后十分开心,校长还给了她一勺好吃的辣椒酱,可能正因为这勺开味的辣椒酱,才使女儿当天吃饭比校长吃得多。她赞校长有爱心,重视学生的声音,称前一天女儿递纸条第二天就和校长吃上了饭。而且校长每天早晨在校门口与学生击掌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能坚持多年不容易。正因为有这么有爱心的校长,孩子们才敢给他写纸条约饭。

  熊佑平也不太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孩子们就开始给他写纸条了,他说“大概有几年了”,最早有同学成功通过纸条跟他约饭后,其他同学就纷纷有样学样了,他说对于孩子们的要求他总是有求必应,他觉得一个好校长就应该要注意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与孩子们约饭他不会去问孩子的成绩,更多的是听孩子们的想法,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并不会当成一个负担。通过这样的行动,他觉得孩子们会有被尊重的感觉,孩子们会觉得和校长是平等的。为孩子们营造平等的、有安全感的校园环境也是学校的办学宗旨。“只有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才能真正懂他们,更好地引领他们。”熊佑平认为,教育之道,重在养心,贵在引领。引领传授的不仅包括知识,还涵盖修养、气质、习惯、礼貌、社交沟通等内容。

  “大熊校长”的温馨故事温暖了孩子幼小的心灵

  已毕业的吴迪同学读六年级时在《想跟大熊校长聊天》一文中写道,快要毕业了,即将离开热爱的学校,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还有一个遗憾就是一直没有和大熊校长单独聊天的机会,“我所希望的是那种长谈的机会”。他说,想和校长聊聊未来的理想与规划、做人的道理,还有最近的心情......他说“我不是话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和大熊校长有说不完的话,也许是出于对他的崇拜吧”。6年来,每天早上大熊校长站在校门口和同学们击掌问候,运动场上为同学们呐喊助威,联欢会上风度翩翩的主持,家长开放日给大家讲的一个个有趣的故事,都成了难忘的回忆,他说:“今后,无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不会忘记我的偶像:亲爱的大熊校长!”

2.jpg

  二年级学生刘馨予称“大熊校长”每天清晨站在校门口跟每个学生击掌迎接他们入校。“他的手掌就像熊的爪子一样,又大又温暖”。她说大熊校长很和蔼,他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他的嗓音始终很平静,即便是他生气时也依旧如此。多么绅士呀!

  深圳市百仕达小学创建于1999年,是由百仕达地产公司承办的一所非营利性质的国有民办学校,迄今已有20年历史。在热爱教育并熟悉世界教育发展趋势的校监张来平女士的领导下,在校长熊佑平的带领下,现已成为罗湖区80多所公民办学校中响当当的名校,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规范办学优质学校、罗湖区教育先进单位。还是广东省足球特色学校、深圳市篮球传统学校、深圳市帆船帆板体育后备人才传统学校。(顾蓉)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