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达小学荣获深圳市罗湖区“课堂+”教学成果展演一等奖

原创 责任编辑:李真 浏览 查看评论

  “没想到口琴演奏配合童声合唱的《大鱼海棠》如此动听。改变节奏、融合编曲后的《鸿雁》也这样别有意境。”日前,在2019年深圳市罗湖区第二届中小学“课堂+”教学成果展演活动中,百仕达小学参演的口琴表演《大鱼》与童声合唱《鸿雁》成为观众频频点赞的节目,并双双获得年度展演一等奖。此外,《大鱼》还摘得了年度最佳展演奖,《鸿雁》获最佳演唱奖。课程指导老师杨婀娜获优秀辅导老师,戴钰洁获优秀伴奏奖。

7.jpg

  据杨婀娜老师介绍,《大鱼》表演学生来自于百仕达小学6年级,该课程从海浪声中开始,借助童声合唱与口琴协奏,传递出悠扬唯美的意境,让人自然联想到大鱼游过大海,跨越时空的场景,颇为动情。而《鸿雁》的表演者则来自该校5年级,采用男声领唱与合唱相结合,歌曲创新应用了从四拍子到三拍子的融合改编,将草原上的广袤豪迈与静谧悠远融为一体,在一动一静间流露包容、豁达的情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课程教学效果的进一步优化,百仕达小学学生所用的口琴皆是达演奏级标准的专业口琴。

8.jpg

  杨婀娜说:“我们希望孩子从一开始接触音律的时候就可以听到更美妙的乐声。这样,好的乐器加上好的演奏以及演奏者饱满的情感、真诚的演出,会让孩子拥有更具想象力、更趋丰富的艺术体验。学生的艺术修养也将在日积月累中逐步提升。”

9.jpg

  据百仕达小学校长熊佑平介绍,百仕达小学的奥尔夫音乐课程,是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借助优质的教具和老师、学生教与学的情感互动、技巧教授完成知识的传播、情感的陶冶。

  熊佑平认为,“课堂+”教学的重点是“+”,如何“+”,“+”什么是当前小学教学创新的重要内容,而以学生成长需求为基本点,构建沉浸式、启迪式的趣味课堂、融合性课堂是目前百仕达小学教学、教研发展的方向。(穆疋)

来源:粤港澳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