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等济黄帝陵祭祖祈愿:发宏愿 弘文明

文化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2020年6月19日,陕西慧心等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赴黄帝陵进行祭奠轩辕始祖暨慧心女子财智学院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公司总经理宋华民先生,公司首席文化官马辉老师以及慧心女子财智学院的策划人孔长春先生,带领12名知名女性行业的职业老师以及部分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黄帝陵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祭典礼是一场神圣的生命交流仪式,亦是一场历史文明的对话。

作为一家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企业,慧心等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使命,有担当。宋华民先生讲:“开设慧心女子财智学院的初衷就是因为女性是世界文明的源头,也是智慧的源头。家庭中的女性角色直接决定了整体家庭的生活品质与子女的一生。所以说,女人兴则家族旺,家族旺则国运盛。”

慧心女子财智学院专门针对女性开设的全方位帮助女人解决在形象、情感、家庭和事业各种困惑,提升女性自身魅力,提高自我的幸福指数综合学习实践基地。

公司首席文化官马辉老师补充说:“通过祭礼仪式,首先体现文化感、仪式感、参与感,其次我们在先祖陵前发下宏愿,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提升现代女性的整体素养为目标,这才是我们这次祭礼的真正目的”。

此次“恭祭轩辕黄帝暨项目启动仪式”由孔长春先生作为“赞者(司仪)”主持,宋华民先生为“主祭人”,全体参祭人员严格按照祭祀流程依次进香、献礼、恭读祭文、行四揖礼、稽首等有序进行。

对于年轻的90后员工来说,第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祭祖仪式,第一次体会慧心等济四字的含义:一年树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万年树褔。

在祭礼的神圣与庄严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也都遇见了自己庄严的生命。

来源:中浔文化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