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责任落实 护航现场施工安全

传媒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沧州永济珑玺项目7.jpg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各类建筑项目逐步增加,而传统建筑企业粗放型管理方式带来的管理问题和安全问题也困扰着整个行业的发展。长期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在建筑业产业升级及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全面筑牢安全施工防线,增强抵御风险和消除隐患的能力。

“要始终以安全施工作为首要前提,将安全管理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将安全施工的理念传递到企业每一个员工心中,把文明理念贯彻到每一个施工现场。”近日,在冶金公司领导带班检查中,该项目副总经理说道。在安全工作中,冶金公司要求各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施工责任,严格按照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规范执行的一种表现。用实际的施工建设主体和现场的文明施工情况作为检验的第一标准,让各个管理阶层能够全面落实责任、有明确且具体的岗位责任。

为保证能够按照既定发展策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冶金公司对各工程项目进行不定期监督和检查。随着施工建设各项科学技术的完善和更新,使用科技含量高的检测设备去监督和检查施工过程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因此企业在安全施工管理上应该采用科技含量高的设备进行工程质量的检测,以此提高企业的监管效率和施工责任。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技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上,更要注重及时整理成功做法及问题处理成果。

在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中,冶金公司要求各项目部每施工完一道工序,都会对关键节点进行验收和质检,这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项检验标准就是查看隐蔽工程施工的好坏。由于一些配套设备和专业工序的自身特点,隐蔽工程往往“藏”得比较深,不易检查,因此隐蔽工程也最能体现冶金公司的安全施工态度。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所有参建人员对细微之处的关注,注重培养施工人员多方面能力,为参建项目的安全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一直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在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方面,下大力气,狠出重拳,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阶段。过程中,该公司以“四抓一控”为抓手,精准发力落实“五大任务”,形成了牢固的安全防线。同时在重点工程、重大风险工程推行“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等科技手段,细化安全管理水平,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李墨轩 郭梦瑶)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