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音乐人海来阿木受邀做客央视《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

传媒 责任编辑:张硕 浏览 查看评论

  7月31日,当红音乐唱作人海来阿木再次登台央视,受邀做客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文艺》节目,在节目中讲述自己从小和经典金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故事,并与乌兰图雅、金美儿、玉米提一起合唱了这首歌,声声入耳、余音绕梁!

  海来阿木在节目采访中聊到,他对《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一点都不陌生,几乎是伴着他的整个童年过来的。海来阿木说:“我的爷爷是一个退役老兵,小的时候经常看到他搬着一个竹子做的小板凳,坐在我们家门口梨树下,左手拿着一把刀把上写着‘八路刀’的长刀,右手拿着一个擦布,擦着擦着就把烟杆一放,带着彝腔唱道‘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妈妈’,爷爷唱的是妈妈,因为我爷爷从小就生活在农村,他了解到母亲就是妈妈的意思,于是就直接唱出了妈妈。”

  海来阿木还对主持人说:“我之前有一个非常可爱女儿,不幸夭折离开了我,我能够感受到这种血浓于水的爱和亲情,把党比作母亲,党和人民血脉相连,今天讲起这首歌,讲起那个时代,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拯救苍生的百年大党!”

  成名不忘感恩,海来阿木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社会,虽然已是歌坛顶流,但仍然不忘自己的民族和祖国,从一个热爱音乐的孩子,到人人皆知的公益明星,海来阿木一路走来,收获满满。如今,海来阿木更成为是以彝族歌手身份举办全国个唱巡演的第一人,他要将自己的热爱,用歌声传递给更多的人,感染更多的人。祝海来阿木在音乐的天空中越飞越高,展翅翱翔!

来源:中华传媒网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