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岭栾凯打造中国组歌创作至高点,亚洲爱乐乐团倾力协作

娱乐 责任编辑:庆文槟 浏览 查看评论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旅厅、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鲁南制药集团协作创制的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在业界广受赞誉,其中的十二首作品,全部由王晓岭作词,栾凯作曲,以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传唱和歌颂着沂蒙精神,加之阎维文、张也、吕继宏、蔡国庆、石倚洁、曹芙嘉、张大伟、张卓、黑鸭子演唱组、黄延明、郎奥博、赵玉龙、亚洲爱乐合唱团等艺术家和艺术团体的完美表现,将这组组歌推向了新时期中国组歌创作的至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组歌中的交响乐曲全部由国内著名的亚洲爱乐乐团演奏,并且其中有两首歌《温凉河》和《信仰的种子》,由国内著名的亚洲爱乐乐团合唱团演唱完成,细腻的音乐刻画,为王晓岭和栾凯两位大师的作品,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温凉河,入沂水,沂蒙大地唱丰碑。山高水长情意深,生生世世留芳菲”,“我重生着你的重生,我传承着你的传承。我信仰着你的信仰,我收成着你的收成。”在歌曲《温凉河》和《信仰的种子》中,亚洲爱乐乐团赋予了作品崭新的情感和内涵,让听者为之心动,难以忘怀!

  著名指挥家,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说:“我们和栾凯老师合作了二十几年了,我对他的作品非常了解,包括前不久的歌剧《沂蒙山》,也是我们在一起合作的,这次合作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感觉作品非常庞大,非常有感染力,有热情,有向往,有内在的律动,相信这对弘扬我们时代的正能量,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这个组歌,也关注我们的作曲家栾凯!”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这部大型交响组歌《最亮的火焰》作为献礼之作,向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致敬,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敬!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满载着光荣与梦想的新时代奋斗者们已经再一次出发,正在续写新历史、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华传媒网

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投诉建议
通过E-mail将您的想法和建议发给我们
邮箱:8888888@qq.com
联系我们
合作QQ:88888888
电话:0086-8888888
& Copyright © 2014--2020 中华传媒网 版权所有